糖醋排骨不加糖

瓶邪/周叶厨✨cp不拆不逆

他们正巧碰到最好的彼此。

不定时掉落甜甜澈。(*/ω\*)

给碎碎太太的《悍妻》的长评

PS:第一次写长评,不知道能不通过。 @碎碎九十三——打字机成精 

首先来说怎么了解到的碎碎太太,可能和大多数人一样,我无意在搜索瓶邪tag的时候看见了太太,看热度很高,变怀着好奇心点进去看看,怎么说,碎碎的文字真的太好了,能催动一个人心里的情感,我们会随着那些笔下的人物开心而开心,难受而难受,太太笔下的那些词和字句都仿佛从我心坎上走过一样,那些文笔和情感真的很棒!٩(˃̶͈̀௰˂̶͈́)و因为我之前也买过太太出的书,基本上所有太太写的瓶邪文都看了一遍,然后越来越喜爱,便开始关注了太太。


一开始,我其实并没有打算去看这篇文,但是太太更新的消息有每天提醒,太太真的好勤快,不知道该说啥,这里只能说一句,更文辛苦了!这篇文讲道理是看了碎碎转发的一个长评才来看的,看了一半的长评开始对这篇文章有点好奇,便熬夜了一晚上把它看完了!(其实有点困。




不多说了,现在我们说一下《悍妻》。这个文我一开始看了这个标题只是觉得有点奇怪,但是我逐渐看下去,名字用的真的很好!一开始,唐无啸变傻,我还以为他会一直傻下去(不是,后来他的二叔帮变傻的唐无啸招妻,后面水风上门。水风,人如其名,一个美人胚子,长久以来的环境造就他了一个现在这样的性格,不过前面看了水风刚被娶进门,治唐无啸时候的样子,确实有点惊呆,在心里会下意识感慨,啊,这么凶的一个大少奶奶吗,唐无啸有点可怜。(后面发现他其实一点都不可怜)其实随着文章的发展内容,剧情的深入,我们会发现,水风其实不单单只是这样,他单纯、直率、嘴硬心软等等很多的特点,而他天真浪漫地带着为了给弟弟治病这个念想,走入了唐家大宅,这里面有很多是他从来没有见过的、感受过的,这里的明争暗斗、人情世故,他也不懂,他之前只会一心一意的照顾着对他来说值300大洋的傻子,现在他会像每个太太一样,忙完了生活上的琐事,想要去关心,去想念还没有回家的唐无啸。(大呼:水风怎么这么可爱,他是天使吗?)自从唐无啸恢复了以后,每每水风总是会为了他、为了心里的情感而委屈,这可能是水风开始保护弟弟以后所没有过的为了一个人而吃醋、而愤怒、而委屈,仿佛心神都被他掌控在了手中,他的一点事情,就会让自己失去控制。这可能是他曾经不曾感受过的,这就开始表明了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在意。后面的水风,我觉得有开始依靠起了唐无啸,这种事情我也是很喜闻乐见的,毕竟他们甜甜蜜蜜很令我开心了!我觉得水风就像水一样(有时候水会形容女子,我不知道能否恰当的用在这个男孩子身上),柔中带刚,水可以变成寒冷的冰霜,也可以是亲近人的柔软的水,我特别喜欢太太塑造的这个性格,他的外表与动作言语的不同,都让人产生一种好奇,想要去一探究竟,他带给了我们很多惊喜,我们可以在碎碎笔下看见这么多面不同的水风,感谢太太!


下面,说说另外一位主角,唐无啸。


他一开始就变傻了,变傻后的他和水风的相处下,就像个老实委屈的小媳妇一样,在与水风的慢慢相处下,他心里对水风有了感情,虽然后面他恢复以后把水风忘了,但是我认为他心里的那个情感还是会随着和水风一起生活中,被慢慢地唤醒。变傻前,他一板一眼(可能词用的不太恰当,但是就是比较老实)地哄着水风,想让他笑起来;而恢复后,哇,唐无啸的哄人技术更像加了buff一样,哄起人来更有一套。不过在恢复原状后,我们也能看出大少爷真的不容易,参加舞会、举行家宴的流程、看贸易的文件等等,他用能力把以前快要衰败的家族推上了顶峰,在别人眼里,这就像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,可能是人们饭后谈论的话题,但是背后的辛苦却是只有他自己一个人知道,也希望二少爷可以帮帮你大哥减轻一点负担。在情感上,唐无啸恢复后,我真的以为他忘了水风,会像小说里的霸道总裁一样(dbq),结果他没有,他先在试探水风,但是水风对他说出来的话很直白,可能我看的时候没有体会到大少爷到底试探出了什么来,但是肯定的是,不需要言语,他能从那双剔透的如蓝宝石般的眼睛里看见他对他的情感,那种不夹杂着任何虚假情意的情感,那可能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,那满满的喜欢,从眼睛里溢出来,甚至有点感染了唐无啸。他在不知不觉中已经开始对水风上心了,出去逛总要想到自己的心上人,想着怎么能让他的男儿身在家族里得以安身的办法,这个大少爷款的大猪蹄子(在我眼里)足够优秀,但他对唐画扇与耿家小姐的事情上,那个玫瑰花、那个美人画,从唐无啸角度看去,发现他是一个冷情的人,为了敷衍而作出的举动,被这些姑娘们以为是互相有情谊,总是会惹桃花债上身的一个人啊。希望他好好对水风(这也是最令我欣慰的一件事了ε-(´∀`; )),他去带着水风拒绝耿家小姐亦或者是为了水风去找唐画扇,最后让她离开唐家,都让我对这个人物的好感度蹭蹭蹭地往上涨。


最后说一下,全文的人物关系很多,但是太太的文中各种人物关系清晰分明,让人可以很好的疏通所有人的关系,人物性格鲜明丰富,我们从每个不同的人物身上总体看见了一个那个时代的模样,看见了所有人物的爱恨情仇,喜笑忧愁,特别鲜活地出现在我们的眼前,感谢太太给我们带来一篇这样的好文!也希望大少爷和大少奶奶可以永远平安喜乐,顺遂无忧!


评论
热度 ( 16 )

© 糖醋排骨不加糖 | Powered by LOFTER